剛剛看了A Chord的無名 説是有這樣一道題目

(以下摘自A Chord的無名)

有一個問題 他是這樣問的

在一個狂風暴雨 雷雨交加又大停電的颱風夜

你開著一台雙人座位的敞篷車 經過了一個公車站牌

你發現有三個人正在淋著大雨 打著噴嚏

第一個是看起來快瀕臨死亡邊緣的老人

第二個是曾經挽救過你一命的醫生

第三個是你 喜歡很久 暗戀很久的夢中情人

但 你的車 只有兩個座位 加上你 只能再容下一位乘客

你怎麼選擇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剛開始也覺得無非就是一道簡單的心理測試 後來才發現受益終身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對你性格的測試,因爲每個會大都有它自己的原因。

老人快要死了,你首先應該先救他。

然而,每人老人最後都只能把死作爲他們的終點站。

你先讓那個醫生上車,因爲他救過你,你認爲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。

同時有些人認爲一樣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去報答他,但是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機會,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麽心動的人了。

在200個應徵者中,只有一個被雇用了,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,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

“給醫生車鑰匙,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,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”

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爲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,但沒有一個人(包括我在内)一開始想到。

是否是因爲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(車鑰匙)?有時,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和一些優勢的話,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(ビビ) 的頭像
    Vivian(ビビ)

    ☆ プリンセス ビビァン☆

    Vivian(ビビ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